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人生就是這樣,差一步擦肩而過,陌路天涯;晚一秒朱顏蒙塵,人世茫茫。人際相遇,意興闌珊,剪一段時光,留給記憶,眷一回往事,藏于夢里。撥開層層疊嶂,放緩馳騁的腳步,卸下疲憊的行囊,以榮辱不驚,得失不計的心態,在世事的紛擾中,堅守一息平淡,在世俗的落寞中,堅持一份簡單。   靜心觀水流,熱心過生活。人生,就像那涓涓流水,時間把你帶到哪里,就要懂得適應那里的環境。每走一步,都要學會靜下心來,去看看流水的謙遜,去看那流水的頑強,去領略流水的活潑與沉靜。那些個煩心事,冷眼旁觀;所有的悲與喜,任其自流。走好自己的路,欣賞人生旅程中,至善至美的風景。   若苦了,笑一笑,清水凈面,昂起首,凝望陽光,那天是遼闊的,云是散淡的;若痛了,靜一靜,深吸一口氣,緩緩呼出,那人是無悔的,心是堅強的。人生就是一場跋涉,悲歡離合,陰晴圓缺,沒有絕對的完美,只有美麗的殘缺。昨天留下的,不過是淡淡的沉香,明天是否擁有,還需背起行囊,滿心期待在路上。   人在走低的時候,不要看輕自己,人若放棄尊嚴的底線,也就遺棄了攀爬的階梯;人在處高的時候,無須過多得意,保持心靈的寧靜與平和,才能壘起幸福、快樂的高臺。縱是悲喜交織,哭笑摻雜,我們也不必為一時的之失而愧怍,為一時的失意而沮喪;縱是花開花落,云卷云舒,我們也必須淡然地走過。   歲月越深,人心越靜。在光陰里活得從容而淡定,將一首歌聽到無韻,將一本書讀到無字,將一盞茶喝到無味,與時間、與懂的人相惜共老,就是幸福。這世界,很多美麗的東西,無需言語,都有著共同的磁場,也有著內在的默契與共通,音樂也好,書也好,人也罷。心所要的不是足夠的多,而是足夠的歡喜。   學會簡靜吧,最好的世界是在心中,不在別人那里。人世間,所有的欲望,都在熱鬧里,人生所有的淪陷也在熱鬧里。人活到簡靜,不是沒了煩惱,而是從此不再自尋煩惱,離熱鬧遠一點,也意味著離淪陷遠一些。心在清幽處,再大的喧囂都不過是沿途的風景;有了安寧的心境,才能靜處于日月,也能熱鬧于市井。(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生活是簡單的。簡單的人,不取悅,不疏離;一杯茶,也會品出云淡風輕,一朵花,也能寫意一處風景;于塵煙中見月朗,于百花中尋芬芳;既活得清澈,也走得寬闊疏朗。是的,簡單,是一種生活態度,誰學會了,誰就能淡然地面對生活;簡單,也是一道法門,誰經過了,誰就能化繭成蝶、脫胎換骨! +10我喜歡

江蘇|駱干標             遇見,仿佛是一場神奇的安排。   其實,世間的一切都是遇見。在合適的時機遇見不同的人或物,都會給我們帶來不同的收獲。只要有一雙善于發現的眼睛,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它們,你就能感受到遇見的魅力所在,就能讓你對生活有一個更深刻的感悟。   小時候,同學們都夸我記性力強。凡是課本上學過的內容,我幾乎都能“過目不忘”;對遇見的人和事,也很難忘記。   誰知,隨著年齡的增長,頭腦中的“儲存量”逐步減少,有些人和事漸漸地被淡忘。   令人費解的是,發生在半個世紀前的一次偶遇,我卻仍記憶猶新,也許將會終身難忘。       那年,我剛從小學考入初中。暑假期間,做完作業,就跟著母親到農田里挑豬菜、割羊草。父親駱嗚時任大豐縣糧食局局長,他很少回家。眼看假期就要結束,星期日那天他終于從縣城回到老家,兌現承諾,帶我去“逛縣城。”   我的老家在蘇北大豐縣沈灶人民公社雙龍大隊第二生產隊。大隊部門前有一條中心河,河北有一條中心路,西至“龍王廟”,東止“大沈公路”,全長2公里。路面頂寬不足2公尺。   這是一條用粘土堆砌的交通要道,下雨過后難以通行。鄉鄰們靈機一動,從遠處運來帶土的芭根草塊,鋪在土路的表層,放眼望去像一條綠色的地毯。路中央被踏出了一條深槽,活像火車的軌道。   第二天早晨,母親煮好了早飯,還特地為我備好了兩包干糧,一包是山芋干,一包是胡羅卜干。我小心翼翼地將干糧裝進書包,背在肩上,跨上父親的自行車后座。   一路上,父親不時朝兩旁的農田張望,早玉米已經枯黃,棒頭小得可憐。有些田塊出現了空白,泛起鹽堿。他臉色沉重,一言不發。   一會兒,我們便來到中心路的盡頭,大沈公路西側的馬路河,河上新建了一座拱形水泥橋,名叫“向陽橋”。   過了“向陽橋”,太陽正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父親剛想轉彎,突然看見一輛自行車沿著大沈公路從南邊沖了過來,于是來了個急剎車,差點兒將我從車架上掀下來。   我雙手緊緊地抱住父親的腰桿,父親雙腳著地,自行車紋絲不動,避免了一起車禍。       (沈灶雙龍向陽橋)   那輛自行車也急忙停下,坐在后架上的一位中年男子朝我們奔來,急切地問道:“撞到了沒有?”   “沒有。”父親嗡聲嗡氣的回了一句。當他們四目相對時,雙方都一楞。   還是那位中年男子先開口:“老駱,你的老家就在河西嗎?”   “是的。”父親急忙下車握住了對方的手,連聲說:“怎么是你呀,怎么是你?”   原來他倆非常熟悉。   我仔細打量著這位陌生人,他身材魁梧,比我的父親高出許多,年紀卻比父親小一些。   他留著一頭長發,眉清目秀,和藹可親。上身穿了一件普通的藍色中山裝,下身穿了一件膝蓋打過補丁的灰色勞動褲,腳穿松緊口黑色布鞋,車架上有一只黃色人造革手提包。   一場虛驚過后,兩人恢復了平靜。那位中年男子用手指著路東邊的一片農田問:“這里的農作物長勢比其它地方的好得多,你知道有什么奧秘嗎?”   父親介紹說:“這里屬沈灶公社康寧大隊興隆生產隊,原來土質也很差,自從辦起了養豬場,用豬糞堊田,既節省了種田成本,又增加了糧食產量,還改良了土壤。”   “養豬場在哪兒?我們一起去看看。”說走就走,兩輛自行車一前一后往東駛去。       養豬場距大沈公路不足一華里,很快,一排排高度一致式樣相同的豬圈就映入眼簾。   養豬場大門兩旁豎著兩塊標語牌,白底紅字越來越清晰。   一幅是:“豬是農家寶,一定要養好。”   一幅是:“養豬不賺錢,回頭看看田。”   我們將自行車停在門外,一位頭發已經花白的飼養員迎了上來,他認識我的父親,便帶領我們進去參觀。   養豬場被寬闊的十字路分成四個區域。“這里一共有多少間豬圈?每年能出欄多少頭生豬?”   那位中年男子迫不及待地詢問。飼養員見他問到點子上,微笑地點了點頭,并滔滔不絕的介紹:“路南的兩個區養的是肉豬,每個區都是10排,每排12間,每間一茬能養8頭肉豬,6個月出欄,一年養兩茬。”   “照你這個算法,年出欄總數是3840頭?”父親脫口而出。   “是的,正常年景總在3000頭以上。”飼養員邊說邊領我們來到二區的一排豬圈前面,一群白白胖胖的肥豬,小尾巴一搖一搖的,大耳朵呼扇呼扇的,真可愛!   “估計這批生豬每頭有200斤左右吧?銷路怎么樣?”那位中年人又關切地問。   飼養員不由自主地豎起了大母指:“你真有眼力,最小的不低于190斤,最大的將近210斤,銷售根本不用操心,我們與泰州肉聯廠有長期購銷合同,收購價格保證高于市場價格百分之十,再過兩天這排豬圈的100多頭肉豬就出欄了。”   接著,我們又隨著飼養員參觀了母豬繁殖區和公豬配種區。發現他們養豬的“一條龍”流程:配種、妊娠、產房、保育、育肥,也就是自繁自養。       飼養員毫無保留地介紹:“自繁自養的好處很多,一是繁養供求平衡,二是仔豬價格穩定,三是沒有病菌傳染,四是苗豬從小合群,有利于生長。”   聽說有人參觀,生產隊長席如林趕了過來。相互寒暄了一下,那位中年男子便開門見山的問:“你們飼養這么多生豬,飼料是怎么解決的?”   “糧食以大麥、玉米為主,如果純吃糧食,每頭生豬需要消耗600斤。為了節省糧食,我們采用精粗結合、干青搭配的辦法。青飼料以胡蘿卜、山芋藤當家,利用拾邊隙地種植枯麻、松香草來彌補。境內的溝塘全部養殖了水浮蓮或水花生。玉米、大豆、蠶豆的秸稈在青飼料脫節的時候挑重擔。這樣,可以節省一半的成本。”       席如林如數家珍,他還透露了一個秘密:近三年沒有購買一斤化肥,全部用豬糞堊田,土壤得到了改良,糧棉產量大幅提高。前年,他們生產隊糧食畝產就突破800斤,皮棉單產突破100斤,成為全公社第一家糧棉超綱要的生產隊。   大家點頭稱贊,父親搿著手指算了一筆細帳:“全縣去年糧食平均畝產只有498斤,如果全部超綱要,每畝增加300斤,130萬畝耕地就能增加3億9000萬斤,65萬人口,人平600斤,哇,不僅能夠解決溫飽問題,還能向國家多售余糧!”   “你不愧為是全縣有名的鐵算盤,算得又快又準。”那位中年男子夸了父親一句,然后合上筆記本,在空中揮了揮,語氣堅定地說:“農業八字憲法將土、肥排在前面,可見土壤和肥料是農作物生長的先決條件。我們大豐屬沿海地區,土壤內鹽堿含量較重,改良土壤任重道遠,同時增產的潛力也很大,興隆生產隊養豬的經驗可以在全縣推廣。”說完,他與大家一一握手道別,坐上自行車,沿著鄉間的小路前行。   目送著遠去的背影,父親告訴大家,這名中年男子就是縣委書記薛太和。   我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難道這位像農民的人,竟然是全縣最大的“官”?   原來,這次薛書記下鄉調研,主要是了解今年秋熟作物長勢,走訪先進生產典型,征求基層干部和群眾的意見,為制定秋播規劃掌握一手資料。他沒有“興師動眾”,坐“二輪車”單獨行動,就是想聽真話、看實情。       當年,我不懂什么叫做微服私訪,也不知道平易近人的真正含義,慶幸的是:那次偶遇,讓我耳聞目睹了一位縣委書記的真情實感。   然而,令我十分遺憾的是:那次偶遇過后,再也沒有機會與薛書記見面,由于那個年代沒有電視和報紙,連他的畫面和照片也無法看到,只能偶爾從廣播里聽到相關報道。   過了幾年,聽說薛太和書記被調到省城工作,從此以后,幾乎聽不到他的消息了。       (作者父親駱鳴)   今年是父親誕辰100周年、逝世15周年,我深切懷念老父親,感謝他的養育之恩。同時,深切懷念那次偶遇的中年男子,大豐人心目中的好干部——薛太和。 +10我喜歡

原創作者/韌草   父親因腦梗死住進了市人民醫院的老年病房。   當120的急救車呼嘯著到達市人民醫院急診室的時候,一個極瘦絲條狀的大高個兒年輕醫生,圍繞著病床,輕松地把大半個身子探到病人面前,四下忙碌地檢查搶救。從他胸口別著的工作證上可以看到:老年病科副主任醫師趙文博。   他輕輕除去父親墊在頸部的枕頭,轉身以命令的口吻沖著我們家屬喊道:以后不要給病人睡枕頭。那匆忙的神情里帶有一種職業的神圣感和專業知識的不容置疑口氣。我們這些可憐的急切的家屬,唯有點頭應承著,并不敢有過多言語,有的只是摻雜著感恩、感謝的無盡的唯唯諾諾,畢竟父親的老命在他的手里捏著嘞!救命要緊。到了醫院只有服從醫生的意思,何況醫生在老百姓的眼里,肯定是有本事的人,說的肯定也都是對的有道理的。接著他用小手電筒照照父親的眼睛,檢查了生命體癥,然后鉤起食指去掏父親口中的嘔吐物,雙手交叉著在病人胸前嫻熟地動手按壓做心肺復蘇動作,那姿勢帥氣而專業。繼而安裝心電圖監測儀,給病人吸上氧氣。一通忙活后,好在父親終于蘇醒了,我們家屬連同醫生都松了一口氣。   已經過了午飯時間,我們都不好意思滿懷歉意地連聲感謝醫生,頭如搗蒜,虔誠不已。趙醫生似乎不太在意,也并無不悅神情,淡淡地拒絕了我們家屬請吃飯的好意,似乎早已看慣了病患家屬討好殷勤的嘴臉,不以為意。不礙事的,做醫生的,早就習慣了。   這年頭和醫院打交道可不是什么簡單的事?拋開昂貴的醫療費不說,現在的醫保政策這么好,自費部分吃國家飯的有醫保的人都還可以承受得起。關鍵是托人找關系把自家病人托付給一個懂技術水平高超的主任醫師或者副主任醫師,才是能否順利就醫成功康復的關鍵。可是,我家在醫院沒有熟人,父親又病的突然,一時之間還真沒想到有什么熟人可找。除此之外,還得對付醫院里烏泱泱前來看病就醫的人流,才是最令人頭痛的事情。掛號、常規檢查、心電圖及超聲心動圖、做頸部超聲、做CT掃描、做核磁共振血管造影,不僅樣樣要排隊,樓上樓下的跑著,乘電梯都是一個嚴峻的現實問題,天知道哪里冒出來那么多病號和父親一起進了醫院?好像約好了似的,來湊熱鬧。就連一日三餐,醫院食堂里打飯都得排著長龍似的隊伍,耗時費力。   父親已經80歲高齡了,憑著年輕時在二炮當兵6年時間的磨練,平常也就有個高血壓、耳朵背的小毛病,身體素質還不錯,我們家屬壓根兒就沒有想到父親會在這個秋高氣爽的季節里,就突發腦梗了?   經過這個名喚趙文博醫生的耐心解釋,我才懂得由于秋冬季節天氣溫度驟然下降,造成血管劇烈收縮、血液黏度增加,是心腦血管疾病的高發期。趙醫生還貼心地告誡我們家屬:以后尤其是早晨,要密切注意老爺子頭昏暈眩、胸痛胸悶、無力心悸的情況,一有癥狀,就得立馬送醫治療,3個小時內是最佳搶救時間,晚了就會產生不可逆轉的偏癱癥狀。這一次就是由于送醫及時,僥幸沒有留下后遺癥。以后只要家屬做好預防措施,病人后期的護理工作,老人家還是能過上有質量的晚年生活的。   能從醫生的嘴巴里聽到父親病情有所好轉的吉言,那簡直不亞于得到一粒保命仙丹、一道救命靈符,一家人懸著的心終于放了下來。母親激動地拉著趙醫生的手不放,一個勁兒地表示感謝,感謝他救了我爸的命,感謝他的醫術高明。籍此原因,我對趙醫生也平添了一種醫者仁心、忠于職守的敬意,不禁悄悄地對他留意起來。   據我了解,這個趙文博醫生三十歲不到,醫學院研究生畢業,這么年輕就當上了老年病科的副主任醫師,肯定有著過硬的專業技術和不同凡響的過人之處。只是,他有個雅稱叫“憂郁王子”,真搞不懂名校出生、職業高尚的他還有什么好憂郁的,大好前程不是正在眼前嚒?嘿嘿,這都不要緊,最重要的是我仔細觀察過了,他的左手無名指上還沒有戴任何戒指。難怪經常看見他在護士站被一群剛出校門,鮮艷無比的小姑娘圍著,真真假假地鬧著說“真心話大冒險”,來試探他。我暗自竊喜,心里默默揣想,這是否就是我的緣分到了,醫生和病患家屬之間的美好戀情橋斷不時地在我的腦海里閃過,并且都有了我主觀認為的完美結局。   要說我這個二十六七有模有樣的記者沒有男朋友,那也是不可能的,但是二年漸行漸遠的相處下來,我明顯感覺到和宋輝不適合做夫妻,只能做朋友,他不是我理想中能夠托付終身的男人。雖然宋輝聰明睿智,也是個響當當的知識分子,可是他的律師行當,卻養成了他一切活動靠理性支配的習慣,高度的邏輯思維方式把人與人之間的關系看得太透,剖析的無風花沒雪月的,以至于沒有任何生活趣味可言。為人處事也不知道迂回圓滑,總是邏輯縝密地分析人情世故,得出區別對待的結論。陳陳相因,死板教條的只知道認死理。就連對待女朋友也不知道厚待體恤,一哄二大方三細心的八字方針,在宋輝的腦海里就沒有概念,總是你的是你的我的是我的分得是清清楚楚,不占人便宜也不給便宜讓別人占,哪怕只是言語上的。生活中所有約定成俗的道理在宋輝那里都講不通,也講不過他,這種生活就好像是新型的AA制,要求雙方思想獨立、經濟獨立,公私獨立,只有生活不分開,只是為了結婚而強強聯合,搭伙過日子。想想都覺得沒意思,沒有心靈的溝通,沒有感情的依賴,沒有共同的語言,那找你這個男人有什么用?還不如一個人過的舒心自在。   而趙文博醫生就不同了,待人親和,從容豁達,人家要模樣有模樣,要學識有學識,瞧,那些小護士一個個心花怒放的色女模樣,直呼長腿歐巴,嚇啥呦!哎呀呀,真是搞不懂你們這些美女,凈盲目崇拜那些韓國假模假式的小鮮肉,真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人威風。趙醫生不無譏諷地正色道,你們看看身邊的中國男人,哪一個不比韓國的男人爺們?只不過,我們都不屑出口,只內銷而已。一番言論下來,逗得小姑娘們笑的是前仰后合的。看她們那股子熱情,就知道趙醫生是個好相處的人啦!于是我信心滿滿,蠢蠢欲動。   為了增加偶遇的機會,我對父親的看護照顧表現的比以前還要殷勤,利用一切工作以外的時間往醫院跑。雖然我有兄弟姐妹三個,可是我幾乎包攬了照顧父親的一切事物,不明就里的媽媽直夸我懂事、孝順。早晨醫生查房的時候,我精心準備了一系列的護理問題,裝著一知半解的虛心向趙醫生請教。只求給他留下一個好印象,先混個臉熟。晚上,再趁趙醫生值班的時候,我再去他的辦公室要求看檢查報告,詢問父親的下一步治療方案。當我順著他的手指伏案伸頸看向電腦時,清晰地聞見了身邊彌漫著一股淡淡的煙草味道,夾雜著成熟男人含蓄內斂的氣息,香甜潤糯。氣息相聞中,我的胳膊肘幾乎要貼在他的肩頭上了,辦公室里立刻顯得燥熱起來。他很不自然地聳聳肩,不自覺地打了個響鼻,手在鼠標墊上移動,為我一一解說檢查報告,專業而祥盡,看他那正襟危坐一臉嚴肅的表情,我覺得他像個乖學生一樣的傻缺好笑,緊張的心情就釋然了。   話雖如此,我還是明顯地有了感覺,面部緋紅,心跳加快,絕對地心旌搖曳占據了久違的胸腔,這是戀愛的感覺,對,是和宋輝在一起時不一樣的感覺。   雪亮的白幟燈印襯著雪白的墻壁,照得小小的辦公室一片清亮。趙醫生的白大褂潔凈合體,修長的身形,再配上一個金絲邊的眼鏡,顯得博學又斯文,看的我一時間走了神。發現他也正拿欣賞的眼光望向我緋紅的臉時,我立即恢復常態,尷尬起來。   夜,暮色四合,安靜如水。蟲鳴鳥叫都似跳躍的音符,偶爾有悅耳地啁啾劃破夜的寧靜,從遠方傳遞過來它們飛躍活動的軌跡,疾如驚風,快如閃電。窗外,微風輕拂,樹影婆娑,晃閃得月芽兒忽明忽暗,穿行其間,嬌羞欲語。   趙文博醫生來查房、了解病情的次數也勤快起來了,對父親體溫、血壓、用藥情況都在隨時監控之中,言語之間無不關切倍至,對父親的康復治療顯得格外上心,還主動給父親開具了申請慢性病的診斷書,只要材料審查合格,社保局發下慢性病種證,就可以每年享受除醫保之外的報銷額度二千元左右。要知道這可是很多老病號求爹爹告奶奶也開不到的證明啊!同病室里其它二床病人和家屬都覺察出了醫生的不平等待遇,表現的極為反感,不好當著醫生的面發作,只能在我的家人面前使臉色,說上一些莫名其妙陰陽怪氣地話。我自以為是的認為深諳其中的奧妙,而不動聲色的暗自得意。呵呵,醫生親友能和普通病人待遇一樣嗎?你們再多嘴,我就請趙醫生給調個單間,你們信不信?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們會在不經意間,常常在醫院的范圍內奇妙偶遇,不是早晨他陽光帥氣地騎著自行車來上班的路上,就是他穿著白大褂匆匆走過醫院的走廊上。我們并不停下來交談,也不客套地打招呼,只是相視一笑,微微頷首,仿佛不用語言,我們就已經明了對方的心意。我時常能從他那炯炯有神的眼神里體會到無盡的柔情蜜意,我把這種無聲的默契,視為心靈相通的奇妙之旅,每一次的邂逅就加深了一絲莫名的好感。   我懷著少女的春心,對這個模樣不錯,且年輕有為的男人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暗暗把自身的條件和他的優越一比,覺得也沒有什么不能匹配的地方,于是乎就滿懷欣喜地暢想起未來了。   當太陽已經曬屁股的時候,還賴在趙文博的臂彎里睡懶覺,只是因為難得的休息想多待在一起;為了討好對方而獻媚撒嬌,滿屋子追逐戲鬧;結束一周的奔波勞碌,大周末的手牽手去看一場酣暢淋漓的美國大片;節假日里背上行囊,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行走在鄉間小路徒步踏青。啊!多么好的禮物,你就是我的全部,只愿你掙脫情的枷鎖,愛的束縛任意追逐,別在為愛受苦、、、、、、辛曉琪的《領悟》似乎被我演繹的貼切入理,心中莫名升騰出陽光明媚的一片天來。   當我滿懷激情地向母親描述趙文博醫生的種種好處的時候,其間羞澀的包含著我溢于言表的小愛慕小傾心。誰知,母親的一句話,兜頭給我澆了一盆冷水:好什么好呀?我不給他送禮,他能對你爸的病這么上心?我可是悄悄地給他包了一個大大的紅包嘞!   啊!愕然霎時寫滿我落寞的表情,原來他的盡職盡責他的熱情周到都是以經濟利益為服務標準的呀?我狂熱的心瞬間跌入谷底,疑惑、不解,繼之為自己的盲目無知感到深深地自責,滿腔激憤得思考了很多,很久。   再次遇見趙文博時,我高冷地昂首走過,對他視而不見,甚至于不屑于瞧上他一眼。他望向我微笑的臉難堪地僵在那里,目送我無情地側身而過,不解地再回過頭來張望我的背影。我分明感覺到他那火辣的眼光想洞查出我的一切想法,而我則是得意地為自己能夠按耐住對他的歡喜,在他的面前保持著冷靜高貴的姿態而陶醉在自我肯定、贊許中。是的,像趙文博這樣一個有著高尚的外表,卻背后收受賄賂的人,是不可能得到我這樣一個有著強烈黑白觀念愛憎分明之人垂青的。我不能原諒他的無原則無底線的道德淪喪,我恨這個世俗的陋習,感嘆在這樣一個有著救死扶傷崇高職業的團體里,出現這樣一種不和諧的丑陋現象,叫人心塞令人不安。這比宋輝的墨守成規、太有原則相比還要糟糕,還要難以容忍。   接下來的日子,失去了感情原動力的我變得無精打采,冷靜下來的心情也不再期待趙醫生的出現了,我怕看見他俊俏的臉我會自然生出丑陋的聯想,我怕自此以后我會自我否定眼光的差池,我怕自我譴責會淹沒我的自信,我又怕我會因為強烈的愛意而選擇原諒他的不恥行徑、、、、、、   好不容易熬到了出院的日子,我極不情愿地去趙文博醫生的辦公室開取住院小結。趙文博的臉色有些許陰郁,但還是那樣從容淡定,似乎什么事情都沒有發生過,按部就班地打印好住院小結、簽字、蓋章,遞到我手里。我目光呆滯,沉默不語,表情相當得難看。尷尬的氣氛籠罩著整個辦公室,空氣凝固了,令我感覺到了窒息。   趙文博也有些許的不自在,微微停頓,又從抽屜里掏出一個信封說:這是阿姨給我的紅包,你拿回去吧!這樣的歪風邪氣早就給黨的廉政制度扼剎住了,不流行了。   我愣了一下,不自覺地脫口而出,疑問強辯道:不要,你干嘛收下?口氣中充滿了不信任。   呵呵,我不暫時收下,你媽媽怎么能放心我會認真負責地醫治你的父親?   想想也是呵,這送禮的人總巴望著人家能夠笑納,收下了,就意味著能夠成事,于是送禮人就算是花了錢也覺得是買來了滿意、放心;反過來講,送禮給人家,人家不收,那就意味著沒有后門可走,錢沒有送出去,那就只能空余嘆息和無奈了。我的臉寫滿了尷尬,漲得通紅,暗自后悔把人家趙醫生都想成啥樣子嘞!忙問,你什么時候有空,我請你吃飯吧!算是表達一下謝意。我嘴巴上這樣說著,腦海里卻在盤算著怎么能夠再次見面或者互相留個聯系電話啥的。   好啊!不過,不是因為我需要你的感謝,那是我的本職工作,做好是應該的。而是我-有-話-想-對-你-說。他一字一頓說著這句話時,緊張不安地一直在拿眼睛盯著我的看,似乎這需要很大的勇氣,他在求證我的眼里有沒有他需要的鼓勵和興趣。我自然是喜不自勝的應承下來,商量好時間、地點,就這么愉快地決定了我們的首次約會。   如約對坐在這家高檔的藍調商務咖啡館里,我們喝得卻是本地盛產的黃山毛峰,那二刀一槍的茶頭隨著開水的沖泡,忽上忽下地翻騰著,始終挺立著尖尖的茶頭,不偏不倚。咖啡館的客人很少,低旋優雅的音樂充盈著耳鼓,按奈住歡愉的心情,沉潛下來靜靜聆聽,緩解了許多的不安和羞澀。   他停下專注的思付,或許還在盤桓、猶豫著要不要說些什么。我拿眼神看向他的眼睛,鼓勵著、盼望著他能夠說出那句我盼望已久的話,那樣我們就有了發展下去的機會,有了我臆想的可能,更是滿心期待他的表白。良久,他似乎打定主意,斬釘截鐵地鼓起勇氣對我說:美女,其實我早就結婚了,因為醫生的職業因素,工作起來不衛生又不方便,所以一直沒有戴過婚戒……   我只聽見了前面的一句就開始迷糊了,無心再聽他說下去,我想此刻囧態一定是寫滿了我的臉,我的小心思被他洞查無遺,我的小驕傲小清高也錯誤地展現在誤解的虛假幻想里。但是我不明白,既然你明知道我有情你無意,干嘛還要約我來喝茶談天?這不是嘲笑我捉弄我看我的笑話么?我機械地起身,禮貌地準備告辭,他竟連忙站起來,扯著我的衣袖,難道你不想聽聽我的故事么?今天我就是鼓足勇氣想來告訴你事情真相的,求你----給我一點時間,好么?   我怎么好就這樣拒絕他的懇請轉身走人呢?我怎么能抑制住好奇的心理,不留下來一探究竟呢?于是,我聽到了一個令人嘆息的故事,不要以為這或許只是某個電影情節中的另類版本,其實它一直真真切切的存在于趙文博的生活里、、、、、、   我的家住在皖北一個偏遠的農村,那里貧窮落后、交通不便,祖祖輩輩都在平疇原野里刨食過活,很是艱難。父母結婚后幾年一直都沒有孩子,絕戶的帽子,讓他們在村子里抬不起頭。可巧,有一年父親在大雪紛飛的日子里,撿到了一個棄嬰,是個氣息奄奄的唇腭裂女孩,父親歡喜地抱她回家,母親用溫熱濃稠的米湯把她喂大,取名雪蓮。隔了兩年,父母有了我,一家四口的幸福感覺超越了艱辛困苦的歲月。雪蓮長的很漂亮,盡管兔唇讓她的美麗打了些許折扣,但是這并不妨礙她愛笑的性格,她那銀鈴般咯咯地笑聲,是父母勞作一天最解乏的靈丹妙藥。   我小的時候是跟著姐姐屁股后面長大的,父母掙工分忙農活,顧不上我們。我們就在村子的周邊打豬草、挖薺菜、摸小魚,想想那時可真是個無憂無慮的童年啊!記得有一年初冬,我們一幫調皮搗蛋的孩子結伴站在河里浮在水面上的麻秸垛上玩耍。那是一種黃麻,秋天砍下來,扎成圓圓的一大捆,泡在水里漚熟,好在冬天里剝皮,制成麻繩。誰知道,麻秸垛經人負重,圓滾滾的麻秸垛翻滾起來,把我和姐姐一起帶入河中,成排的麻秸垛把我們姐弟倆壓在河面以下,不得冒頭。這可著實嚇壞了小伙伴們,哭喊著四處奔走,找大人下水來救。后來,聽說是一個過路的莊稼漢連衣服都沒時間脫,奮不顧身地跳下冰冷的河水把我撈起來,我趕緊大聲地央求他:還有一個,快,我姐還在河里呢!大叔又一個猛子扎下這滿河道骯臟的水里,摸索著又從麻秸垛下,拎出了雪蓮。由于嗆水時間較長,加之天氣寒冷,姐姐已經昏厥多時,送到醫院,經過一番搶救,才撿回了一條命。   從那以后姐姐體質衰弱落下了病根,失去了歡笑,而我也就是在那個時候奮發圖強立志學醫的,為的就是將來能夠學成歸來,給姐姐治病。好在我從小就知道刻苦學習,年年都是學校的第一名,全家人也都為我感到高興。只可惜父親在我上高一的時候給人家幫忙建房,不小心從房梁上失足掉下來,摔死了。家里失去了頂梁柱,母親也因為接受不了現實,一下子病倒了,一家人的重擔都落在了姐姐的肩上。我想放棄讀書,賺錢養家,照顧母親,可是姐姐死活不同意,她說我是全家人的希望,只有我考上大學,才能挽救這個家。于是,姐姐用她柔弱的身軀挑起一家人的重擔,耕種莊稼侍弄蔬菜,照顧母親,天知道,我的學費是她怎樣拼死拼活掙來的,只看見,她更加地瘦弱了。   說到這趙文博已經是痛苦莫名,淚眼朦朧了。我給他奉上紙巾,心里也是酸溜溜的一陣難受。   后來,我擦干淚水,背上行囊去縣一中住校,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苦干三年,終于以全縣第一名的成績,考上了皖南醫學院,圓了我的醫生夢。拿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天,母親和姐姐高興地抱頭痛哭了一場,因為我是村子里走出的第一個大學生,村干部是敲鑼打鼓披紅掛彩把我送回家的,雖然我家是村上最窮的一戶。   本科期間,姐姐終因體力不支,再一次病倒了,這一次的疾病來勢洶洶,天降橫禍,紅斑狼瘡----一個世界性的醫學難題。我崩潰了,為什么我們這一家人活的這么艱難?為什么上天這么不待見姐姐?為什么我不能給姐姐治好病,讓她健健康康地和已經定了婚的姐夫結婚?現在姐姐因病被退了婚,失去健康、失去婚姻,使姐姐徹底絕望了,母親的心也碎了,而我卻不能為她們做些什么?我恨自己的無能,我恨自己這么高的學歷卻只能束手無策的無奈嘆息,所以當母親提出來,讓我補償姐姐這么多年為這個家所吃的苦,打消她害怕再一次被遺棄的顧慮,好好配合治病,更是因為一家人能夠更好地不離不棄彼此照顧而捆綁在一起,我和姐姐雪蓮結婚了。不是為了愛情,而是為了親情,為了挽留姐姐的生命。   列夫.托爾斯泰說過: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卻各有各的不幸。今天我總算有了深刻地體會,終于知道了他憂郁的癥結在哪里了。不能不說這個故事震撼了我,人世間的悲歡離合原來有這么多千奇百怪,匪夷所思的狗血情節。姐姐辛勞多舛的三十年命運,使我陷入了深切地同情之中,我可以理解他們這一家人抱團取暖的不容易,更能通曉趙文博的一片赤子之心。   我情不自禁地握住他的手,溫暖他那顆受傷還在不住顫抖的心,鼓勵他說下去,傾訴,是最好的減壓方式,只要你愿意說,恰巧又有人愿意做一個安靜的垃圾桶。   研究生三年,我帶著姐姐以夫妻的名義住在我就讀的大城市上海,遍訪名醫,積極治療,也沒有太大的好轉,只能用昂貴的藥物進行保守治療。為了不耽誤我的學業,節省開支,目前雪蓮回到皖北老家和我那70歲的老母親相依為命的生活在一起,以我的工資收入實在是難以支撐她那高額的住院醫療費用了。   原來透徹地了解一個人是這樣的傷感;原來生活的不易對誰都是一樣的無情;原來天之驕子也有不一樣的苦難人生經歷;原來婚姻里不僅僅有愛情更有難以推卸的責任。我以敏銳的新聞觸角,立即發現了這一家人可以挖掘追蹤的新聞點,比如:求助媒體為雪蓮尋找親生父母;為雪蓮籌集善款:廣泛征集醫療指導、祖傳秘方、民間偏方、、、、、、我忘記了自己來這兒的初衷,一股腦地把我此刻的想法全部拋了出來,砸在趙醫生的面前。   采訪車一路顛簸,跟隨趙文博來到皖北,一個草木繁盛,水源豐富的農村鄉鎮。   雖然大多數的人家都因為成年兒女出門打工,掙了些錢自建了二層樓房,但是鄉村整體都是老人和孩子在留守在土地和家園的情況。唯獨趙文博家里由于殘病和求學的原因,還住著80年代的磚瓦房,家里更是沒有什么像樣的家具和生活用品,一看就是赤貧。初見雪蓮的清瘦和一片片的鮮紅色斑,更是觸目驚心,天見猶憐啊!久居城市的優越感已經令我對中國已經全面奔向小康生活深信不疑了,沒想到,還是有陽光照耀不到的犄角旮旯。   對于雪蓮尋親的新聞,沒有一點頭緒,不知道是年代久遠,沒有多少線索可以提供,還是因為重病在身的雪蓮嚇跑了父母親友,總之希望渺茫。倒是詢問病情,感慨支招,捐款捐物的愛心人士比較多,好在眾人拾柴火焰高,使得雪蓮順利地住進了大醫院,接受了正規系統的治療。可見,還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我怕雪蓮投來疑惑的眼光,看我。怕她多想,影響靜養。雖然自始至終我都在為她的事情奔忙、操心,并沒有流露出異樣的情愫,但是我明白,女人的直覺已經讓她對自己的處境有了敏感的認識,因為她對我說:祝你們幸福!難得的微笑綻放在她那有著兔唇且蒼白瘦弱的嘴角,雖然不好看,但是很安詳。   你喜歡過我嗎?   知道了我的故事后你還喜歡我嗎?   趙文博頓了一頓,像犯了錯的學生,拿期盼的眼光看我,等待著我的回答。   我-愿-意-和-你-一-起-照-顧-姐-姐-雪-蓮。我在盡量慢地表達我的心意,因為這樣顯得深思熟慮又鄭重其事。   說出這一句話時,我的臉已經羞紅。我想我一定是迷糊了,腦海里稀里糊涂地想起滾滾紅塵中的戀曲:愛有幾分能說清楚,還有幾分是糊里又糊涂,情有幾分是溫存,還有幾分是澀澀的酸楚、、、、、、 +10我喜歡


台北ISO 14064碳足跡驗證台南減碳標籤認證機構台北碳排放量管理新竹ISO 14067碳足跡驗證台北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新竹ISO 14064碳足跡認證機構台北企業碳足跡輔導高雄企業碳足跡服務台中企業碳足跡認證桃園ISO 14067碳足跡規範認證
台中減碳標章認證費用 新竹產品碳足跡服務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台中綠色能源規範認證 新竹ISO 14067碳足跡管理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台北ISO 14064碳足跡服務 台南企業碳足跡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高雄ISO 14067碳足跡規範認證 台南ISO 14067碳足跡輔導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台南綠色能源認證費用 桃園碳權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g64tfw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